三八婦女節聯想記; 男人和女人的區別 – 林北先生著

IMG_989120160307

林北先生 三八婦女節前夕。地鐵車廂裡的創作。獻給全天下的痴男怨女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排除繁衍功能的需求,其實無論女人和女人或是

男人和男人同樣的能夠達致身體外形上凹凸不平的吻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物理的觀點看來,男人和女人或者說女人和男人(為了安全的平權言論)的區別是在身體外形上的凹凸不平。而且這個凹凸不平的現象又在適當的情況下又能夠產生一種吻合。因而繼續繁衍的功能。排除繁衍功能的需求,其實無論女人和女人或是男人和男人同樣的能夠達致身體外形上凹凸不平的吻合。

…..

甚麼是很男人的女人。甚麼是很女人的男人?

需要平權嗎?平權的定義何在?

在法律認定下的婚姻解約情況下,男人必須付給女人贍養費。  在所謂真正法律定義下平權的歐美先進國家,女人也得給男人贍養費。

有些國家則選擇在『適當』的時候『後現代化』男女平權,又在『巧妙』的時刻選擇回到在上個世紀出現的『初現代化』的保護女性條款。

或者說需要等到科技發達以至男人也有懷孕的功能與能力時。才會出現所謂的男女平權『能夠持續性』發展的可能性。『能夠持續性』這個詞彙是這個『講究環保』年代的流行用語。

說句老實話。無論任何一種『道德尺標』都是由於『利益出發點』所形成的。不管是宗教維權或是政治體系權力。目的在賦予『上層權威』有管轄『下層勞動群體』的硬形法律力量。

唯有從以科學為基本的數學方程式的角度和模式。才不至於會導致任何利益偏差。很多時候所謂『道德』是設置在『種族』、『信仰』、『文化』和『地域』的限定下。因此不同種族、信仰、文化、地域的道德框架會有很意想不到的天淵差別。倘若全世界都能夠理性地採用同一統一的科學性的數學方程式為基礎才比較能夠達致所謂的平權平等公正的理想境界。

不過至少在二十一世紀來說。這還是一個遙遠的烏托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Voic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